close

此為有看過原版小說讀者的心得

 




在今年,有幸刀大來我們學校演講,當然刀大也順便推薦了他的電影。

"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

這本小說我拜讀不下二十遍,其中原因當然是因為在小說其中,

大大小小熱血的事,自己也做過不少。

留校念書,填選志願,某科成績變爆好(可惜當初那女生不是問全科....)

不過我怕狗....所以沒有跟狗坐在一起吃大亨堡...




正因如此,我是抱著這就是一部九把刀為了承諾,自己拍爽的一部電影

幹~~這樣熱血的事情,當然要去捧一下場。

 




不過在電影播放的同時,感到一點點失望。


記得刀大在演講時有說過:

電影會在精誠中學拍,因為故事發生的地點在精誠中學。

我的電影不打折扣,因為我的青春不打折扣。


這部電影又號稱真人真事,所以我把這部電影通通當作是真的。

但是電影開拍沒多久,就見到兩個人在上課打手槍,一個人還在計時....

爬了一下文發現很多人都說過有見過。但是我還沒見到有說有在比賽的。

如果刀大有跳出來說這一段也是真的,我也就相信真的那麼扯。

不然我看不打折扣是真的,不過也不是那麼真材實料...有加厚的嫌疑。

 

 



電影持續播放,漸漸的發現跟小說內文有所出入。

甚至於刀大自豪的,他要沈嘉儀記住在她婚禮上,他是那群人中,唯一一個沒吻她的人。


還有幾個很想要看的場景沒有出現。

刀大跟牆壁講話。

刀大與小華的情愛糾結。

刀大跟騎腳踏車到沈佳儀家放花

刀大號召忠實的僕人們大合唱




尤其是,當刀大知道沈佳儀用他的生日當作BBS密碼時,

興奮的大喊:我無敵了。

(這段我覺得超級重要的說....我幾乎跟著吶喊了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說沒在身邊,只憑記憶寫出。若有錯請指教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片中到是出現了不少好笑的梗,

電影院中笑聲連連,

不過尻槍的鏡頭實在是太多了......

看到有點不耐煩...又不是只有這個好笑

 

 






這部片

一直到最後,才曉得這跟本就是一部刀大的懊悔篇。



刀大想

情願沈佳儀跟阿和交往,也不願在戲中再一次看到她跟廖英宏交往。

如果能再有一次機會,刀大會去跟沈佳儀道歉。

如果能再有一次機會,刀大會狠狠的吻上那一吻。

如果能再有一次機會,沈佳儀那天有來看我辦的格鬥比賽


把自己後悔的事,再不更動大劇情的情況下把它演出。

我想,這是刀大幼稚的極致吧。


 

 




整部片帶來給我滿滿的悔意....




幹~~看完超悶的





不過有一段劇情看不太懂,請鄉民們幫我解惑一下。

為什麼曹國勝會約柯敬騰出來K他一頓???

是說他一次環島兩圈....我覺得超帥的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土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